我开心就好.


[李熏然&温馨]缘来是你-42

两天后,李熏然在马里兰大学的一间办公室见到了薄靳言。

他的状态比想象中要好一些,但略显疲惫,显然自事情发生那天起就没有好好休息过。

没有过多的寒暄,薄靳言向特别小组简要地介绍了案情进展。

事发当天,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被枪击的傅子遇身上,等回过神来,简瑶早已不知所踪。失了先机,再想找到她就没有那么容易了。尽管当地警方和FBI都出动了大量警力,但到目前为止仍旧一无所获。谁也不知道“谢晗”正以什么身份隐藏在哪里。

“……目前的情况就是这些。”语毕,薄靳言慢慢踱至窗边,望着远处的景色出神,再不发一言。

看得出来,他对远道而来人生地不熟的特别小组并没有抱什么期望,也谈不上欢迎,只不过见到李熏然才有些触动罢了。

屋子里的人都陷入这尴尬的安静中。

特别小组的组长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犯罪心理学专家段云周,也是当初向公安部推荐薄靳言的几位专家之一。不过他与薄靳言并不熟,只是在几次国际交流中有过几面之缘,很欣赏他在专业领域的能力和成就。此次前来,他也知道单从犯罪心理角度他们特别小组能够做的并不多。不过本案受害人为中国公民,且该犯罪分子在国内也犯下一系列恶性案件、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,这些都不允许他们置身事外。

况且他也不需妄自菲薄,因为此次带来的也都是国内各领域的精英,他自信他们不会比FBI逊色,而且即便不能冲在一线进行排查,他们也可以在后方对现有资料进行分析,也许能从中找到突破口。

想到这里,段云周环视众人,率先打破了沉默:“薄教授已经讲得比较清楚了,大家还有什么问题?”

短暂的等待后,见随行5人都没出声,段云周方继续道:“既然没有问题,相信大家心里也都有谱儿了……这样,王剑和唐珈羽,你们两个一组,待会跟我一起去见这次追捕行动的负责人,必要时你们要留在那里与他们一道工作。宋扬的任务是根据当地警方提供的现有资料进行分析和追踪,最要紧的是跳出现有的追踪思路,最好划出大致的搜寻范围。刘青禾负责痕迹物证的勘验复查,都多花点心思。”

段云周最后看向李熏然:“小李是在座中唯一与嫌疑人有过近距离接触的,你的任务是,根据国内几起案件及本案的所有资料,尽可能多的从嫌疑人的行为模式出发进行分析,期待你能够提供给追踪小组有用的信息。还有,此次任务中,你的另一项主要工作是配合薄教授开展工作,具体工作内容听薄教授安排。”

李熏然点头应下。

任务分配完毕,段云周带着王剑和唐珈羽赶赴当地警局,宋扬则带着当地警方先期交给他的资料回了住所继续研究,刘青禾则说要到现场再看看,希望能发现些什么蛛丝马迹。

送走其他同事,李熏然回身关上门。

薄靳言依然保持刚才的姿势面向窗外,一言不发。
“还没有消息?”李熏然来到窗前,低声道。

薄靳言眼神微动,但并没有立刻回答。事实上,他一直知道对方要的是什么,而从事发到现在,他也一直在等对方的消息。

房间里很安静,显得外面很热闹。

风声、鸟叫声、车声、音乐声,还有隐隐约约的说话声……对校园里的大多数人来说,生活如常,也许还会有人对加强了安保措施而带来的“不便”感到厌烦。

李熏然默不作声,垂在身侧的拳头攥紧又松开。

“还没有,”薄靳言突然开口道,“还在等。”

李熏然深知时间意味着什么,“已经三天了……”

薄靳言打断他的话,“她会没事的。”

那是李熏然第一次在这个人的眼里看到这样汹涌的情绪。

两天过去,仍旧毫无音讯。对薄靳言和李熏然来说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。

预期的联系仍未出现,李熏然有些不确定他们的等待是否正确。

眼下也只能在做好手头事情之后,耐心等待。

上午10点钟,距离第三堂课开始还有8分钟。

“笃笃笃――”

有人敲门。李熏然从案卷资料中抬起头看向薄靳言,会是谁呢?

“Come in(请进)――”

薄靳言的声音一如往常,不带任何感情。

门开了,一位金发碧眼的年轻人走了进来,“Professor, there's a letter for you.(教授,有您一封信。)”

“From?(谁寄来的?)”

年轻人耸耸肩表示不知道,“I don't know, this morning I found it in my mailbox.(我不知道,今天早晨在我的邮箱里发现的。)”

“……Thanks.(谢谢。)”

“You're welcome,I must go, see you, professor.(不客气,我想我得走了,再见,教授。)”

年轻人脚步轻快,不一会儿就再听不见声音。李熏然透过窗户向楼下张望,约莫1分钟后,年轻人的身影出现在这栋建筑的门外,和等在那儿的一位年纪相仿的女生一起走开了。

“不跟着他?”

“不需要,”薄靳言回到书桌前,低头看那信封。

李熏然知道,这样的对手不会让他们提取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。但尽管如此,几分钟后还是会有一组警察赶到年轻人的住所仔细勘查。

李熏然还未开口,薄靳言已将信封里的东西递了过来――是一张照片。

尽管此时身处明亮温暖的办公室,但看到照片内容的时候,一股冷意从记忆深处升腾起来,迅速蹿上脊背。

似曾相识。

像是个很大的空间,很暗,看不到门窗或任何出入口,要非常仔细才可以看到照片右下角那个模糊的人影。

人影背对着镜头,像是坐在某个地方,几乎与昏暗的环境融为一体。

绝望,这是他的第一感觉。

照片中的人正处在崩溃的边缘。

毫无疑问,他们都知道她是谁。

薄靳言站在他旁边,眼神平静无波。视线相触的刹那,他们都知道,真正的较量开始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 )

© 绿豆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