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开心就好.


【神都夜行录同人】但愿长醉不复醒(上)


❀emmm……前半部分写完很久了,后半部分一直是烂尾的状态,想说发上来当作推动自己写完下半部分的动力吧(虽然也没有多好哈哈哈)。❀



❤以下是正文❤

近来降妖司事务不多,每日按时辰应卯交接即可,颇有种天下太平之感。

昨日从司里回来,一路闲逛到了妖市,就顺便去找河伯大人玩了两局牌,居然运气好到只赢不输,气得河伯大人直吸烟袋,还吩咐妖市守卫这几天都别放我进去……

所以,今日妖市是去不得了,不如回家练练功,早点歇息罢。

神都的家,据师叔说,是师父当年的住所。宅院很大,虽谈不上雕梁画栋金碧辉煌,但树木葱茏,小桥流水,设计得也很是典雅别致了。若说喜欢,自是喜欢的,有时坐在庭前那棵树下,只是赏月看花就可以坐上一个时辰;只不过……总是会在某个时刻突然蹦出一个想法,当年,师父是不是也曾坐在这里赏过月?是不是也在书房秉烛夜读……也不知师父如何了,也不知这世上,可还有师父……

所以说,还是忙起来好,这样就没空想这么多了。

一进家门,杜管事就迎了上来:“大人,前日下雨,有一处檐角有渗水的迹象,我看这几日天气不错,可否请工匠前来修缮一番……另外,小浴池有处出水管好像塞住了,也可一并请工匠看看……”

“杜管事辛苦,就按你说的做吧!”我有点不好意思,虽说担了主人的名,但一切事务都不曾管过,宅子上上下下都是杜管事打理,自己最多按时拿回司里的俸禄交给他罢了。

“是,”杜管事跟在我身后走了几步,语气有些犹豫:“大人这几日气色不好,要多注意休息。”

”嗯,知道了。”我回身向他笑笑,他俯身一揖,便转头去做自己的事了。

家里的情况和前两天差不多:兔二爷照例去了永宁师姐家吃宴席;雨师姐姐不在,大约是与风伯有约;杏花妖和小骨妖又在玩捉迷藏;团子刚刚还跟我一起回来的,这会儿估计又去哪里寻宝去了;阿缈大人正要去小花园赏花,见我回来,特意停住打了招呼,许是我今日气色真的不太好罢,阿缈大人破天荒地没有找我和她对诗,打过招呼后就去小花园转悠了。

一路走走停停,回到厅里时,天色已经有些暗了。

不想吃饭,睡觉也嫌太早 ,于是屏气凝神,调运内息,开始练功。

刚刚练了不到半个时辰,扫晴娘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,忽闪着一双大眼睛看向我:“降妖师大人,我新找了好喝的甜酒呢!”

嗯,怎么说呢,尽管我知道扫晴娘只是外表像个小姑娘,实际上不知比我年长几百岁,但面对她还是会觉得无法拒绝,“好啊,我们一起喝吧!”

喝甜酒就喝吧,扫晴娘还非要划拳。好吧,我可是赢过河伯大人的人,会怕你个小姑娘?!

结果……一直输……

一阵风吹过来,送来院中祈愿亭的钟声。

这钟声总让人觉得安心。

“这甜酒其实挺好喝的……”眼前的扫晴娘变成了两个,她好像在说什么,但我已经听不见了。昏睡前的最后一个画面,是中天一轮皎洁的圆月——啊,月亮果然很圆啊。

“好了,大功告成!”扫晴娘看着对面人事不省的人,一脸轻松地拍了拍手,“都出来吧!”

“辛苦扫晴娘了呢。”是雨师。

“哎,我还说让她吃点再喝呢!”兔二爷瓮声瓮气地说。

“咻——”团子晃了晃尾巴,“这家伙中午就没吃,把自己的那份都给我了。”

“不如先把降妖师送回房间吧,夜里还是凉了些……”阿缈道。

“嘿,我来吧!”兔二爷一弯腰,毫不费力地将人抱了起来,“啧——我说团……天禄大人,你平时总跟着她,就不能让她多吃点?瞧这小身板,不够我一只胳膊重!”

“哼——他们人族就是这样,老说什么怕胖不吃饭,我有什么办法?”

“你们都少说两句吧!”小骨妖提着灯笼照路。

“嗯!”杏花妖紧紧跟在她身后,抱紧了手中的罐子。

将人放在床上,盖好被子,雨师回头道:“好了,开始吧。”

“这样真的好吗?”阿缈有些担心,“这些毕竟是虚幻的。”

雨师低头看了看熟睡的人,“降妖师大人虽较同龄人懂事些,但说到底还是个孩子,有些事还需要时间去想通,我们也算是助她一臂之力吧!”

阿缈闻言走上前来,伸手结了个印,将掌心覆上她眉间。


(上篇完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绿豆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